議程表

  • 適合初學者
  • 適合五年以下
  • 適合五年以上
  • 適合所有 PHP 開發者
時間
國際會議廳
第二會議室
9:20 ~ 9:30

開幕

9:30 ~ 10:20

矛盾大對決 - 能入侵任何網站的駭客 vs. 絕對不會被入侵的網站

Allen Own & Orange Tsai

在網路資訊安全越顯重要的今天,您如何保護您的網站資料不被竊取呢?瞭解駭客的心理與技術,瞭解網站程式有何漏洞,都是現在 Web 開發必須熟知的課題。這次, PHPConf 邀請到了 Allen Own 與 Orange Tsai 兩位台灣資安界的高手,他們將透過精心設計的攻防實戰,告訴大家資安的重要性!

註:本場議程分兩份簡報,需要同時對照參考才不致誤解講師的原意。

休息 10 分鐘

10:30 ~ 11:10

實戰 Phalcon Kernel

Racklin

效能問題在 PHP 上一直都是很值得探討的議題,而提升執行效能的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將關鍵部份以 C 來開發;可是 PHP Extension 的開發對一般開發者來說,門檻相當高;因此 PHPConf 邀請到了技術界人稱阿土伯的 Rack Lin ,他將介紹如何透過 Phalcon Framework 的核心,開發屬於自己的 PHP Extension !

Evernote SDK for PHP 你所不知道的 Evernote

Rex

Evernote 是個雲端筆記的服務,但是為什麼講者的免費版功能比專業版還多呢?本議程將讓你快速了解如何開始使用 Evernote SDK for PHP ,從開發者的角度來介紹如何使用 Evernote ,來幫助你讓生活變得更輕鬆;並且也將介紹在整合 Evernote 時的 Best Practices 。

休息 10 分鐘

11:20 ~ 12:00

SiteTag 系統窮人調校法經驗談

Tsung

當網站規模逐漸擴大時,開發者就一定會面臨到大流量、大資料量的處理。而在台灣,這樣的環境與經驗通常只掌握在大型企業手中,一般開發者很少能接觸到。 PHPConf 這次邀請到 tsung ,他將透過開發 SiteTag 的經驗,來為大家說明如何處理巨量資料。

  • 簡報
  • 本場錄影因設備問題,未能收錄,敬請見諒。

MagentoCommerce Extension 開發

Kiang

MagentoCommerce 是目前 (2013.02) 世界流量前百萬個網站中, 最被廣泛使用的電子商務系統,基於 Zend Framework 1 開發。不過因為架構龐大且公開文件稀少與版本混亂,讓它的學習曲線異常陡峭。透過這個主題希望能夠提供敲門磚給更多朋友,學習這個難得的電子商務系統典範。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3:40

用 Gearman 與 CodeIgniter 打造 PHP 排程系統

Appleboy

還在使用 Linux Cron 或 Windows 排程處理大量縮圖、發送簡訊、寄送信件...等耗費系統資源的工作嗎?本議程將為大家介紹 Gearman Application Framework 在 CodeIgniter 上幫助您處理大量工作。

進擊的快取 - 以 Drupal 的快取核心為例

Jimmy

快取策略百百種,從 Server 端的頁面與程式快取,到應用程式端的各式資料媒介快取...到底哪些是必用、有效的、合用的?面對多種使用情境,又如何處理快取建置與過期問題?本議程的 講者將分享肥胖的 Drupal 是如何利用其快取架構,消脂成功上戰場;而又容易碰到哪些問題,讓快取的效能、合用性不佳。透過講者在 Drupal 上的經驗,相信能讓 PHP 開發者們在建構自己的應用程式時有所啟發。

休息 5 分鐘

13:45 ~ 14:25

5 Easy Ways To Speed Up Your Web Application

Jonathan Maron

There are hundreds of ways by which a developer can increase the technical and perceived speed of a web application. Some are complicated to implement and improve performance by only a minimal amount, whereas others are easy to implement and increase performance by a large factor. These so called "Low-Hanging Fruits" are the subject of this talk. The presentation discusses five easily implemented, practical measures to increase performance with minimum changes to existing code.

The presentation language is English, but questions and discussion afterwards in Chinese and English are welcome.

Slim 從零開始

Alansun

越來越多 PHP Framework 如雨後春筍冒出,各種 MVC 架構功能相當的強大,卻也導致了使用 Framework 必須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本議程中,講者將介紹 Slim 這個以輕薄、快速、簡易功能著稱的 PHP Framework ;並介紹如何以 Slim 來快速架構出網站雛形,或是建置臨時性的網站服務或短期活動頁面。

休息 5 分鐘

14:30 ~ 15:10

實戰 AssetToolkit

c9s

JavaScript 、 CSS 等這類前端檔案的最小化及相依性管理,常是 Web 開發者頭痛的問題之一。雖然可以借助 Framework 來處理,但也相對地要讓程式碼綁死在 Framework 上面。 PHPConf 邀請到台灣 PHP 界的第一把交椅 c9s ,他將為大家介紹他自己設計的工具: AssetToolkit ,來更有效率地管理前端檔案。

從 CI 跳槽到 Laravel

Benjamin Peng (波卡Poka)

在本議程中,講者將以自己的經驗和常見的需求案例,談談在多變的客戶需求下, CodeIgniter 所謂零設定的框架架構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困擾,以及切換到 Laravel 之後,將如何更有效率地解決這些問題。

15:10 ~ 15:30

下午茶

15:30 ~ 16:10

PHP 也是可以很 event - 用 PHP 打造一個 Realtime Web

Ricky

PHP 給人的印象往往是無法在大流量下做到即時反應,而且離不開 Apache Web Server 。講者將說明 PHP 只要透過 event extension ,也可以用來處理大量連線問題。並針對 comet 技術與 c10k 問題作逐一的探討。

Composer 入門與應用

Jace Ju

Composer 是 PHP 新一代的套件管理工具,越來越多的專案已經改用 Composer 來管理。講者將為大家帶來 Composer 的使用方法,並介紹 Composer 在實務應用的心得。

16:10 ~ 16:50

Lighting Talk

  • c9s - phpbrew (簡報)
  • Wake - 向 PHP Framework 邁進 (無簡報)
  • 吳怡穎 - 寫好前端,不要搞瘋你的 PHP 後端工程師 (簡報)
  • 林熙哲 - 當 Nexmo 遇上 PHP (簡報)
  • Allen Own - 我的密碼沒加密,你的呢? (簡報)

錄影

17:00 ~ 17:10

閉幕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及講師的變更權利。